搞rps和纸片人用的

关于现在K漏圈的文手们。

太太也就那么几个,反正我不是【。

写文棒的孩子们还是有很多的。有的人文笔基础在那了,对角色的理解又没太大偏差(OOC),写出来的东西自然不会差。

我自己不是太太,写文短OOC没脑洞低产质量差,但是我还是想对一些文手说几句话。

请不要乱用比喻,比喻这种东西乱用是会把人笑岔气的。

请不要有瞟一眼就能看出的重度OOC,我拒绝接受给两个人贴标签说“KB痴汉漏漏傲娇”,我觉得你们萌的cp和我不太一样。

假如你非常想给某个朋友安利K漏这个CP,请给他/她看K漏的作品和微博,不要拿着篇太太的同人文就去卖安利。

请不要什么梗都往K漏身上带,很多你看见的梗都是不适合K漏的,强行带强行苏只会让人觉得无比尴尬。

请对自己负责,对读者负责,对你笔下的他们负责。

就这样。共勉。

折杏:

先摸摸离语,辛苦了。

我既无意把刚接触写文的新人的玻璃心敲碎,也无意自认为比你们写得更好,更无意与人撕逼。

这么说吧,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能更委婉了。

tag里的有些文,我反复地看;有些文,我当笑话看;有些文,我当原创看;有些文,我吃撑了,会看看,让自己吐出来,舒服一点;有些……我都不知道称之为文,是不是在侮辱文圈。

不想到挂人撕逼的地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与你共勉。

离语:

有些事情不是说自己年龄小就能逃过去的。

           

BGM—雷电颂(朗诵)

           


           

  有意挂人,有意骂人,欢迎对号入座。

           


           

  团子给你们带来的感悟可能不够深,那就我来。大部分人对我的印象可能还是【话比较多、很有活力、很受的迎新人员】,那我就给你们刷新一下。

           


           

  预警。lof没有办法发送语音,以下这些东西我本来想说出来的。

           


           

  标点符号请严格按照语文老师的要求,该怎么弄就怎么弄,小学老师说过千百遍的东西我不重复,各类标点符号不会用的话请不要找我,我烦,我不教。

           


           

  分行分段我也不讲,有眼睛的人都会,没眼睛自然不需要进行排版策划单段单句排开有什么意义。

           


           

  OOC我也不多讲,团子讲的已经很详细了,我就重复一点吧。

           


           

  他奶奶个熊的两个人是男孩子你他妈以为是什么啊一个男一个女是吗性格内敛就他妈的要被你们搞成这种样子那我性格开朗他妈的怎么没人写我攻习羽啊?!所有文章都会或多或少地融入一点作者的主观思想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能让人物活起来原创随你怎么搞但这他妈的是同人啊请你一定尊重他们的性别的别你想声音苏他就像声音苏啊?!你把他当成什么人了?!你自己?!那你为什么还要来写同人啊滚回去写言情行不行啊能不能不要出来吓我我总觉得我正处在什么奇怪的异世界遭受打击啊?!

           


           

  每位作者就像一位操纵者,操纵着自己制作出来的玩偶展现一场最盛大的演出。你操纵着他们演到一半自己跳出来站在旁边说感想他妈的算什么玩意儿?!自己喜欢一个玩偶就要让所有玩偶都觉得他超苏超棒超牛超屌超他妈厉害是吗?!你的玩偶是残了还是废了自己这么苏这么棒这么牛这么屌他妈的这么厉害还表现不出来?!

           


           

  请不要女性化。

           


           

  你他妈见过哪个男孩子被叫老婆还会笑的啊?!拉一个过来我看看?!日他妈个熊了你以为每个男孩子都是人妖啊肤若凝脂洁白胜雪撇开大家都是黄种人不说欧洲人都要晒太阳啊?!不是说承受方就一定要弱得像女孩子啊?!你找两个打打看啊看看哪个是孬种?!

           


           

  发情不是你想发,想发就能发,写前问问天问问地,或者问问你自己。

           


           

  人物描写可以分为语言描写、动作描写、心理描写、神态描写、外貌描写。语言描写最能突出人物性格,同时也可以推动故事发展。动作描写可以使事件描写在表达上更加精彩。心理描写常用于完善人物情感,偶尔作为一些补充出现。神态描写用于表达人物情感。外貌描写经常是突出一个人的特性。动作描写、神态描写、外貌描写通常会运用到细节描写,抓住显著特点放手干就行。

           


           

  环境描写可以分为社会环境描写、自然环境描写。社会环境描写指对事件发生的背景的描述,自然环境指对周围景物的刻画。

           


           

  叙述一个故事要讲明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的起因、经过、结果,多列大纲有助于逻辑收拢。

           


           

  适当且恰当地运用修辞手法、正侧结合、动静结合在表达效果上都有不小的增色。学会埋伏笔,学会用心去领会自己下笔写的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我记的笔记就这么多,写文也就靠这么点东西,友情分享,不共勉,我不是写言情的。而且我不是为了给别人看才写,也不想为别人而写。

           

  

           


       
评论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茶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