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rps和纸片人用的

K漏/传文第二弹

害怕的瑟瑟发抖。

水泽生木:

· 从九点传到凌晨三点,我是服气的。

· 感谢各位大佬费尽心机地把我和流火桑搞出来的大事给圆了回去【比心】

·  @流火荧惑  @祭殇_潜水不摸鱼(¯﹃¯)  @茶鸠     @奶茶君   @迷失Kinary   @举一个栗子慕斯 


· 以下正文


  夜色渐浓,城市渐渐亮起了路灯。人群中一个少年戴上耳机,拉紧白色风衣的拉链,低头踏着疲乏的步伐回家。虽然他身穿一身白,但他过于平常的神情就像是城市的影子般融入夜色、融入人群。

  

  没有人注意少年转入无人的小巷,没有人注意少年消失在城市的灯光之下。

  

  ***

  

  哦漏并不如他外表一样轻描淡写。他把耳机音量调到最大,重金属摇滚充斥着他的耳膜。城市过于白亮的灯光让他需要一段时间习惯黑暗与崎岖的路途,可他不能等下去了。他深深呼吸,眯起眼起跑。

  

  在放学后的地铁人群里,哦漏接到了这一生都无法忘记的电话。那是来自今天缺席的同桌KBShinya的来电。一开始他没有说话,只有剧烈地粗喘,哦漏辨认出那是惊慌所致,因此他等着KB冷静下来跟他说话。

  

  过了一会,KB像是下定决心问他:“漏,你……还好吗?”

  

  “恩。你没事吧?”他问,这样的KB实在太奇怪了。

  

  “我能有什么事?”KB很勉强地干笑几声,“我还在这里。”

  

  “那就好了。”

  

  沉吟良久,KB吞吞吐吐地开口,“呃,漏儿……”

  

  “恩,KB……我还在。”

  

  “你愿意…”KB深呼吸,“帮我藏起尸体?”*1

  

  哦漏在那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他有些直愣地拔高了声音,“尸体?”

  

  放学后正好赶上晚高峰,哦漏突如其来的一句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哦漏连忙下了地铁,找了个角落。

  

  “……嗯。”

  

  “等等……你今天没来学校到底是……”

  

  “没有时间了。漏……我……没有时间了。”电话那端的KB语气急促,他的语速很快,但又吞吞吐吐,“你……能过来吗?”

  

  城市已融入夜色,挂掉电话后,哦漏花了不少的时间去转乘,从地铁到公交,他实在不敢再搭出租,只好拔腿朝着KB所说的地方奋力跑去。

  

  他从未想过KB有一天会做这样背德的事情。哦漏大口地呼吸着。尽管理智上他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可是本能让他已经在脑内思考了好几种能帮助KB的方案。

  

  所以当他站在KB面前,对上那样失了光芒的绿眸时,他已经完全冷静了下来。

  

  哦漏解开校服的领口,让自己能呼吸顺畅一些。他看着KB脚下的女孩,和他身后无边的长夜。过了一会儿,他说,“你知道撒谎是不对的吧?”

  

  KBShinya扯了扯嘴角,似乎是想让自己显得正常一些,但在夜色之中,只是看起来更加扭曲了而已,“对不起。只有你能帮我了,漏。”

  

  下一秒,一直在挣扎的女孩停止了呜咽。*2

  

  在女孩安静地倒在kb脚边之后,这里又重新恢复了静谧。

  

  两人之间的空气不禁变得尴尬起来,最后还是哦漏打破了气氛:“kb你不向我解释些什么吗...为什么...”

  

  “我也没有办法...事已至此,只有你能帮我了...漏...你一定会帮我的对不对?!!”kb抬起头直直望入哦漏那在夜色中依旧澄澈的蓝色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着kb就始终无法说出拒绝。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

  

  在帮着kb把女孩拖进树林的深处时他不由得思索起刚刚答应kb这种背德请求的原因,最后得出结论时就只能更加无奈地抿抿嘴,看着走在前面的身影木然地迈出脚步。*3

  

  枯枝在脚下发出嘎吱嘎吱的脆响,反复刺激着哦漏的神经,在他耳边无限的放大。只是机械的跟着KB挪着女孩继续向前。

  

  KB听着身后人的呼吸声不断粗重,心里的无措与彷徨让他难以平复,不知不觉已走到树林深处。

  

  突然身后人脚下一顿放开了抬住女孩的手,女孩的皮鞋跟便在地上砸出一声闷响,“KB……果然还是很在意,到底怎……”

  

  KB紧绷的神经在这一刻断开,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哦漏未说出口的话,但他现在更不愿哦漏的声音充斥大脑,好想让他闭嘴。

  

  而在这样一个想法冒出心头后,KB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放下女孩,转而将哦漏压在树干上,有些发干的薄唇紧紧贴在那声音主人的唇上,齿列交合近乎撕咬着那柔软的唇瓣。

  

  哦漏真的慌了,他也没想到自己的话会使KB如此激烈的反应,他不断推拒着KB,身体也不住地发颤,“唔,呜嗯……KB……KB,不要,你放开。”

  

  好不容易稍稍推开他,缺氧的感觉让哦漏蓝色的眼眸也蒙上了雾气,他努力眨了眨眼,“求你了……不要。”

  

  KB终于还是放开了哦漏,哦漏一句句的哀求狠狠砸在心上,让他有些难以呼吸,他伸臂圈住哦漏。嘴里一直喃喃着,“对不起,对不起……”*4

  

  怎么会这样的呢。

  

  极度安静的环境里哦漏有些急促的呼吸声格外明显。他刚刚把哦漏压在树干上用的力大概是过大,几片枯了的叶子落下来,落在哦漏的头顶。他不再那么紧地抱着对方,抬手想把叶子取下来,哦漏却下意识地缩身一躲,空留他的手在那个位置尴尬地定格着。

  

  “我……”哦漏开口想解释点什么。

  

  KB知道自己刚刚太过冲动了。

  

  也许比起往常所展现出的一面,比起自己往日所想的,自己要更加的脆弱,并且在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仓皇也更甚于人。

  

  关于原因,明明也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哦漏问起的时候,几乎毫不犹豫地,第一反应就是去回避,去阻止这个问题继续下去。

  

  这里鲜有人来,树边地上的枯枝枯叶早已堆了不少。他把女孩从地上重新扶起来的时候,甚至觉得满耳都是叶枝折裂的声音。

  

  就像很多人在他耳边窸窸窣窣地说话。说他犯了如何的过错,做了怎样可笑的事情,嘲笑他一直以来自以为是的尊严。

  

  怎么办?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他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回头,看到哦漏仍然跟在他身后慢慢地走着,只不过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又拉大了一些。哦漏看他的眼神有点意味不明,也许有害怕,也许是别的什么情感。

  

  总有一天,你也会像那些人一样吧。

  

  他自嘲道。*5

  

  快走到接近树林的外侧的时候,哦漏突然犹豫地喊了一声KB。

  

  KB停下脚步,转过身去。

  

  脚下的枯枝叶又发出几声脆响。

  

  “我知道你有事瞒着我,但是我的人生……一向是很普通很平庸的那种吧……就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需要掏出一把随身携带的麻醉枪把一个女孩击倒在地的时刻……”

  

  KB没有什么表情,仅仅是和往常一样安静地听着哦漏说话。眸子里依然是深邃的绿,不知名的光里映着对方的身影。

  

  哦漏一向不善言辞,不知道要怎么表达自己此刻无法言说的心情,只觉得心里焦躁不安,眉头浅浅地皱,甚至耳廓也泛起微微绯色。

  

  “你会不会觉得,我于你而言,是没有安全感的存在。”

  

  KB比哦漏稍高一些,他盯着哦漏的发梢,缓缓地说了一句。

  

  “……”

  

  “你从来都不知道我的身份,而我却对你了如指掌,我是说,这样会让你没有安全感的话,”

  

  KB望向哦漏的一双蓝眸:“向你坦白也未尝不可。”*6

  

  哦漏听到这话,愣了愣,反而低头陷入了沉默,KB依旧望着他,也不动,固执的等待一个回答。一时间整个树林只有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安静,有时候并不见得是好事。

  

  良久,哦漏像泄了气一般垮下肩膀,垂眸闷声道:“KB你总是这样……看上去像是让我自己选择,但你知道我……其实不敢问的……”哪怕有再多的不解再多的疑虑,在KB面前他都装作不知情,因为他没把握,问出来的话还能否还能维持两人之间的那一点联系呢?

  

  “你问了,那我就回答你,只要你问。”KB轻声道,语气却透着坚定。

  

  “那之后呢!”哦漏难得的提高了声音,抬起头望着KB,蓝眸中隐约有水汽,似乎这一句用尽了他所有力气,他蹲下身子缩成一团,喃喃道:“之后呢……”

  

  KB瞪大眼睛,被这样的哦漏吓了一跳,随后哑然,苦笑着委身揉了揉面前的黑色软发,柔声道:“没事的漏,那就……不问吧。”KB抿唇,谁说胆小鬼只有一个呢。

  

  四周又陷入了寂静,哦漏保持着蜷缩的姿势许久,久到他以为自己的脖子都快断掉了的时候,他缓缓抬起头,KB走了,谁都不在,只有微风依旧轻柔。

  

  哦漏,依旧是那个普通平庸的哦漏,什么都没变。

  

  几个月后,在哦漏不厌其烦的表示不清楚KB的去向无数次后,周围的人终于肯放过他。不再寻问。

  

  哦漏坐在教室窗边,看着窗外那颗老树发呆,树叶翠绿,像极了脑海里那一抹深邃。

  

  哪年哪月,闯进了心海,惊涛骇浪还拼命隐藏。

  

  突然一枚石子砸向玻璃,哦漏打开窗顺势往下看,楼下的红衣少年意气风发的朝他笑的灿烂。哦漏愣了愣,随即弯了嘴角。

  

  哪怕我胆小而平庸,也想要站在你面前。

  

  即便说不出口也没关系,在这之后,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7

  


  ——FIN.


  


  


参与成员:1.流火桑 2.团子 3.祭殇 4.迷失 5.奶茶 6.慕斯 7.茶鸠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奶茶君 | Powered by LOFTER